AMH低一定要做試管嗎?經驗分享

 

高齡準備懷孕,或是雖然年紀不大卻有AMH低的問題,通常會被醫生建議要試管,到底AMH低是不是一定要試管?有沒有別的方式能幫助懷孕呢?

AMH是什麼?

我後來才發現很多人不知道AMH是什麼,他是「抗穆勒氏荷爾蒙」,藉由檢測AMH可以預測你卵巢中的卵子庫存是不是足夠。換句話說,如果檢測出來AMH偏低,代表你的卵子已經偏少了,當然就要盡快把握時間囉!

AMH低卵巢早衰-02

圖片來源:幸孕福助孕中心

AMH低不容易懷孕嗎?

我自己的答案是:「不一定。」我在做試管嬰兒的期間,自己也查了很多資料,AMH低指的是卵子「庫存少」,至於卵子品質則不一定比別人差,醫生也一直鼓勵我把卵子養好、養大,即使卵子少,成功懷孕的機率也不一定會低喔!也許醫生是要給我信心,反正我是信了啦!最後我也順利試管成功啦!

AMH低要怎麼改善?

1.規律運動很重要,不管是卵巢早衰AMH低或是一般備孕,甚至是多囊,都是需要規律運動、多運動來幫助提升受孕機率!

2.再來是針灸以及中藥,雖然我因為西醫療程的關係這部分接觸不多,還是查了一些資料以供參考

常見治療女性不孕的針刺穴位
包括腹部的氣海穴、關元穴、子宮穴,以及腿部的三陰交穴和血海穴。
艾灸則需根據胞宮與衝、任、督脈三經的關係,選用體表俞穴,用灸法達到溫通經脈,調和氣血的療效。常用穴位,包括神闕、關元、氣海、子宮、腎俞、肝俞和膀胱俞等。

資料來源:強化卵巢子宮功能的艾灸、針炙穴道療法

3.營養品補充
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:試管療程費用明細及營養品介紹
當時有吃肌醇+葉酸、聖潔莓、Q10、白藜葡萄、鈣鎂、山藥醉茄
老公則是有吃馬卡+鋅、鹿茸、活力膠囊等等
4.雌激素食物
AMH低的我們代表是體內雌激素開始下降或不穩定,所以也可以多多補充雌激素食物,不過如果你有肌瘤等問題就要小心,雌激素食物要看體質。
我當時常吃的是黑豆、山藥(山藥蘋果牛奶,很好喝!黑豆我就是泡黑豆水來喝)
以上是有關AMH低的調理方式
祝大家能順利好孕跟我一樣當媽媽~

發表留言